查看: 53722|回复: 355

[战术阵型] 更新大威天龙 4-1-2-2-1 v7 22.41 进攻不减,让防守更稳定些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2-3-17 16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zx1989626 于 2022-6-16 10:56 编辑

v6的左右倾战术再加上角球战术,整体是攻击性很强的,但是防守偏弱,经常性的得势不得分,尤其是久攻不下时内锋那一侧的边路容易被打穿。
所以v7在v6的基础上加强了防守的稳定性,WB由A变成S,MEZ也换成了CM,久攻不下的情况下,先保证自己的防守。传球方式也不再一味地追求短传,长短结合。尽可能引诱对手出洞,而不是一味地强攻






五一放假之后,继续优化大威天龙战术,V6取消了边锋左右互换,bbm与dm-d的使用保证了中场的稳定性,一边mez、w与iwb形成进攻小三角,另一边if与wb包揽内切和套边,使战术进攻更加立体化,同时又有稳固的防守。
V6分两个战术,选择左倾还是右倾,可以根据自己的阵容选择使用。








v5在保证防守的前提下,更加的崇尚进攻,进攻套路多变,多余的就不多说了,用了就知道





相对于v1来说,v4解放了边锋的进攻,更具攻击性,wb在后面策应边锋,也不用太多的拿球下底,也不用担心wb身后的空档,防守更加稳固,边锋也更有侵略性。




几乎所有玩家都认为本代游戏引擎三中卫战术不行,防守漏洞很大,就连测试网站上,都很少有3中卫战术。本人经过大量研究和测试,发现在两个翼卫和靠边的中后卫之间的空档是经常会被对手利用的,翼卫在无球状态下站位太过靠前,而靠边在中后卫不知为什么,不会去补翼卫身后的空档,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肋部空档,所以我们经常会被打反击。在位置不变的情况下,不论翼卫和中后卫是什么职责和角色,都不能得到改善。于是我把两个翼卫拉了回来,形成3中卫5后卫的体系,其实职责和角色都没变,只是边后卫的防守站位变得靠后了。没想到打出了非常好的效果,把边路的漏洞堵上了,进攻上去不怕被打反击了,而且防守更加稳固,边路极少有被打穿。尤其是弱队,很适合这套5-4-1战术。




第103楼有此战术玩家反馈的部分问题的集中回答




关于此战术名字的来历,还要追溯到去年的某一天。那天我正在一边做战术,一边随便放了一个视频,战术做好了,想着起啥名。正在此时,视频里法海突然来了一句“雕虫小技竟敢班门弄斧,大威天龙……”,我一拍脑袋,灵机一动,有了,就它了。于是大威天龙战术就这么诞生了。



首先我要感谢坛子里各位战术大师,本作是集各种网上战术之所长,取其精华,再加入本人自己的战术体会,研制成大威天龙这套战术体系。可以说这是大家一起创作出来的,非一人之功。
本作的特点就是钢筋混凝土式的防守,只要门将不出现低级失误,丢球很少。边后卫WB-A,点亮拉回中路,既可以保持阵型的紧凑,能防住对手大多数的肋部传切,还可以避免使用IWB逆足脚的尴尬。全队点亮坚守纪律,更多的使用团队配合,而不是更自由的发挥。

QQ截图20220317091058.png

战术结果图是赛季前19轮的战绩,在打乌迪内斯之前用的是其他战术丢球很多,之后我痛定思痛,从打乌迪内斯开始研制用大威天龙战术,就只丢了2球。

19轮战绩.png

需要注意的是,此战术攻击群最好有一定的速度。
主场可以打4231,客场打41221更加稳固防守,必要时还可以拉回来打反击。



强烈推荐41221



大威天龙 4-2-3-1 22.3.fmf (44.55 KB, 下载次数: 890)   
大威天龙 4-1-2-2-1 22.3.fmf (44.52 KB, 下载次数: 1848)
大威天龙 4-1-2-2-1 v2 反向公测版.fmf (44.56 KB, 下载次数: 681)
大威天龙 3-5-2 22.3.fmf (45.91 KB, 下载次数: 422)
大威天龙 4-2-3-1 v3 22.4.fmf (44.61 KB, 下载次数: 1000)
大威天龙 4-1-2-2-1 v3 22.4.fmf (44.61 KB, 下载次数: 1448)
大威天龙 5-4-1 22.4.fmf (44.7 KB, 下载次数: 696)


大威天龙 4-1-2-2-1 v5 22.41.fmf (44.76 KB, 下载次数: 1993)
v5最好不要用边后卫发角球,如果非要边后卫发,请把上去接角球短传的一个人拉回来防守。


大威天龙 4-1-2-2-1 v6 左倾机会主义.fmf (44.97 KB, 下载次数: 836)
大威天龙 4-1-2-2-1 v6 右倾逃跑主义.fmf (44.97 KB, 下载次数: 735)
v6最好不要用边后卫发角球,如果非要边后卫发,请把上去接角球短传的一个人拉回来防守。

大威天龙 4-1-2-2-1 v7 左倾.fmf (44.95 KB, 下载次数: 291)
大威天龙 4-1-2-2-1 v7 右倾.fmf (44.93 KB, 下载次数: 290)

大威天龙 4-1-2-2-1 v4 22.4.fmf

44.71 KB, 下载次数: 1786

发表于 2022-5-9 11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妈的太顶了 !!!大家给我赶紧用起来XDM!!!我愿称为最强433!!!遇到双前锋或者双前腰把后腰职责拉成拖后后腰,能打的对面找不着北!!!
发表于 2022-3-17 18:2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版本就是41221牛。也叫433还可以称为4321.我下载试一试。听说这个版本中场一个伪边锋厉害
发表于 2022-3-17 1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瞎指导
发表于 2022-3-17 16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战术在哪呢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3-17 16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
你在看一下,在的呢
发表于 2022-3-17 17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问前锋进球率如何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3-17 18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绿色兰博基尼 发表于 2022-3-17 18:20
这个版本就是41221牛。也叫433还可以称为4321.我下载试一试。听说这个版本中场一个伪边锋厉害

是的嘛,那我v2看看能不能改进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3-17 18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
还行,不过前锋需要速度快点
发表于 2022-3-17 19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zx1989626 发表于 2022-3-17 18:21
是的嘛,那我v2看看能不能改进

发错了,就是你这个41221厉害。只不过说伪边锋好像厉害点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3-17 1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绿色兰博基尼 发表于 2022-3-17 19:11
发错了,就是你这个41221厉害。只不过说伪边锋好像厉害点。

我可以试试伪边锋
发表于 2022-3-17 21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熟悉的名字,上个版本的大威天龙也很强!试试
发表于 2022-3-17 21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厉害,经常逼得对方门将出错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3-17 2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ll5527269 发表于 2022-3-17 21:32
很厉害,经常逼得对方门将出错

4231还是41221?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3-17 2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费尔南多Yang 发表于 2022-3-17 21:27
好熟悉的名字,上个版本的大威天龙也很强!试试

同样的作者,同样的战术名字
发表于 2022-3-17 2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支持,等我试试过后再来反馈。。。
发表于 2022-3-17 2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
用的是41221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3-17 22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
你用防守怎么样?
发表于 2022-3-17 23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zx1989626 发表于 2022-3-17 22:50
你用防守怎么样?

防守也还不错
发表于 2022-3-17 23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来反馈了,第三赛季谢菲德联,平均CA145左右,用41221打了三场:主场4-0曼城,客场6-2利物浦,主场1-1平阿森纳。客场能赢利物浦我是没想到的,可能他们刚打完欧冠吧,状态不好。阿森纳是三后卫,机会多就是进不了球被逼平了。总体来说战术非常不错,就像13楼所说经常逼得对面后卫门将犯错,进曼城的两个球就是后卫和门将失误,其他的话CM-A表现突出,防守也很出色。现在赛季尾声了,下赛季接着用试试效果。
uTools_1647532011257.png
*滑块验证: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Archiver|爆棚小组 PlayGM论坛

GMT+8, 2022-6-27 00:35 , Processed in 0.047246 second(s), 21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