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: 48585|回复: 146

[玩家心得] fm2020知识集——辅导小组解析和小牛训练方法,先发布结论

  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3-4 22:4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如标题。
因为论证过程和实验报告太多了,所以我就只能说结论了,具体的文档整合要等一段时间。
有任何想讨论和反馈的可以加
:934235011



先说辅导小组:
小组成员分为4个级别:极高影响力>中度影响力>轻度影响力>其他
高影响力组员影响低级别影响力组员,但是低的影响不了高的。
同等影响力的,比如两个轻度影响力的小牛在一个组,会互相影响。

所以得出结论:
辅导小组最具效率的安排方法如下:
例子:A,B,C三个球员
职业素养、野心(雄心)、意志力(决心),影响力级别、身份如下
A:18,18,18 极高影响力(大老师)
B:14,14,14 中度影响力(助教)
C:10,10,10 轻度影响力(学生)
3人组成一个辅导小组,C这个小牛就绝对不会受到辅导小组的消极影响,(当然球队性格也会造成消极影响)


这时候就有人问了,我队里极高影响力,还是隐藏优秀的老师的,顶多4个,怎么够教小牛阿?我买了一堆人等着被辅导。
首先,大家需要明白的是,小牛的养成不在一时半刻就能完成的,你可以选择一个赛季就练4个小牛,然后让练出来的小牛去辅导下一批年龄小的小牛。
比如一个22岁的小牛和19岁的小牛,你就要先安排22岁的去接受辅导,为什么?因为23岁开始就很难涨CA了,你必须在一年的时间里让他能够训练成长起来。
当他在一年后,隐藏被辅导好了,他也23岁,成为了你的主力,这时候你又可以开始让他作为老师去辅导年龄小的小牛了。

总结:辅导小组不一定非要极高影响力的球员去带小牛,你可以先让两个隐藏不错的,数值15上下的先去带隐藏很低的小牛,并让他在此期间学习一些好的习惯(辅导小组可以学习接近位置的老师的全部习惯的)。
两个中度带一个轻度,虽然中度的会互相影响,但是年龄都25,26了。隐藏再高也提升不了CA
(这里的隐藏只是指职业素养、野心、意志力这三个辅导会影响的属性。其他精神属性无法通过辅导习得)


接下来是小牛训练方法:(按照年龄阶段来训练)
小牛CA变动的途径如下:
1、辅导小组涨职业素养、野心和意志力,从而让球员涨CA的速度提升(这三个都有15以上的话,基本不打比赛都可以涨CA到165,是没问题)
2、入选各级别国家队、获得青年欧冠的集体荣誉、入选各种阵容,都会触发涨CA,概率极大(所以青年队人数必须填满,加大获得荣誉的几率)
3、一场职业比赛首发并超过45分钟的有效比赛时间,可以使得球员进入成长期,打的比赛越多涨越快,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会赛后大概率涨CA。
4、球队训练和个人训练,可以让球员按照你的设想,增加涨对应的相关属性的倾向(但是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瓶颈)
5、受伤,球员受伤会停止CA的增长,直到开始恢复训练,并且根据受伤时间概率降低CA
ps:球员训练报告有时候大降,是因为在分配属性,CA还是在涨的


所以,讲小牛分为3个阶段
18岁以下:在U18或者U19梯队训练,因为最低基本梯队的训练默认一半强度,比赛也很少,球员训练时间多,也不容易受伤,并且18岁以下球员身体属性涨的非常快。所以球队训练和个人训练都安排身体属性相关的训练,其他的通通不需要练,不要错过这个红利期。
18-21岁:提到U23或者U21梯队,球队训练中身体和技术并兼,但还是以身体为主,避免球员技术属性涨的太快,身体练不到极限,训练强度都设置为双倍,不缺人不要提到一线队打比赛,职业比赛会导致涨声望,老师无法辅导
21-23岁:提到一线队参加训练,但还是尽量不要参加职业比赛,让老师辅导完,隐藏涨到跟老师一样,就可以直接打主力了,因为在这个阶段的小牛CA基本有联赛中游水平以上了。
ps:职业比赛尽量少打,声望越低,辅导效果越好


结论已经全部写完,不懂的直接问,欢迎大家讨论总结

评分

参与人数 1PGB +5 收起 理由
ldyq + 5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20-5-16 09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tasdingo 于 2020-5-16 09:58 编辑

玩了10年还拿来说,我都快玩20年了,从cm0102开始的。我玩FM,只要不是国足踢巴西这种能力差距,用心指挥的比赛必赢,所以我并不纠结于属性多还是少那么一两点,那对我来说没有意义,我也不推崇身体流,双速12的球员在我这里照样起飞,模拟现实战术现实训练才是我最在意的。
你这种国足体校教练式的训练在现实里已经是不可取的,而且你的训练方法也没有足够的数据支撑,就算在虚拟的世界里也不见得有什么意义,只是你自己单方面宣布有效而已。FM里的影响因素多了去了,很多FM玩家的水平之所以迟迟得不到提高,就是一直在妄用因果,自己臆想一套,然后恰巧得到了想要的结果,就跳将起来宣布有效,有大胆假设,没有小心求证,就一直在半桶水的水平晃荡。
发表于 2020-3-6 06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有价值的帖子,本人也特别喜欢研究辅导小组的相关情况,这里纠正一下楼主,辅导小组同样会影响到,如忠诚,抗压,道德,情控这些隐藏属性,不受影响的是稳定,大赛,肮脏,伤倾这几个选项,所以根据不同小牛的隐藏分配,按照不同性格的隐藏需求阀值,可以进行不同的培养方案,这个我之前也发了一个总结的帖子,欢迎多多交流。
传送门:http://www.playgm.cc/thread-929324-1-1.html
发表于 2020-3-5 15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白河月华 于 2020-3-5 15:35 编辑

辅导小组不利用BUG(天知道SI什么时候就把BUG修了)的话,青年队里的人没法接受一线队大佬的辅导是硬伤,而且小牛是不是要丢预备队青年队,很多时候还是要因情况而异的,像抬联青木这种17岁就基本达到豪门替补水准隐藏也尚可的高潜,你为了把隐藏和CA分配搞到尽善尽美而丢U18太久是要暴动的
发表于 2020-3-5 10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交流培养小牛的个人感悟:
1.19-20岁的小牛上场比赛更重要,别的帖子里发过,尤文的Gozzi,大概-8吧,19岁租借到升班马Cittadella,首发36场意甲球队降级,几乎全勤,均分6.78,CA从109猛涨到135。前一赛季自己培养,打了几十场U20比赛,跟着Chiellini Bonucci这样的特级教师,涨了十几点,第三赛季纯替补B队十几场,目前半赛季只涨了6点。同样队里的Fagioli等人,用心培养的话,也能从18岁CA85左右,涨到20岁130,有青训情节的打个末尾替补也够了。总结一下,如果19岁以上,租借有甲级联赛20+的出场次数,还是值得放出去的,哪怕对方训练设施什么的评价不高。16-18岁,还是在队里跟跟老师吧。
另外U20主教练强推Norbert Elgert,沙尔克04的,每档必签,个人心中最强青年队主教练,后期小牛全部喜欢的人里都有他。现实中也是德国青训教父级人物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4 23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补充一下,
当一名新球员到达俱乐部时,可以选择“欢迎来到俱乐部”的互动,让目前阵中的一名球员短期内一对一辅导新签下的球员,这会影响到新球员的性格(职业、野心、意志力)和磨合度,但是无法学得习惯
发表于 2020-5-17 1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tasdingo 于 2020-5-17 11:48 编辑

你对训练的基础描述很好,我也赞同,你写的有关训练的基础文章也是FM里不可多得的好文章,就是训练目的出了问题。胜负是靠玩家自己的指挥,球员属性作用很小,只要保底别太差就行,因此训练应该以调理球员状态为主,首要目的是让球员在比赛的时候处于最佳状态,不应该以提升属性为主要目的,那只是附带效果,属性主要靠多踢比赛来涨。满怀希望地盯着训练,指望靠训练来涨属性,会让球员的职业生涯失去平衡。
好的训练计划必定是灵活的训练计划,玩家需要按不同的赛程强度调整自己的训练强度。重要的是理解训练的基础原理,掌握各单项训练的效果,能自己合理安排训练。你那些关于训练的基础理解就很有帮助,怎么组合起来是玩家自己的问题,不需要替他们组合,因为具体情况是千变万化的,玩家知道不同赛程强度、单个球员不同情况的应对方法就可以,训练需要灵活贴合自己球队的实际。有模板的训练是僵化的,训练应该自己安排,不要依赖模板。玩家也不要唯唯诺诺,担心自己设计的训练会“错了”,不敢自主安排。训练计划的调整空间非常之大,没有标准答案,能保证球员比赛时健健康康有个好状态,就是合理的训练。大部分训练计划,只要强度不离谱,能保证球员状态,都是“对的”。
属性不是训练的主要内容,不应该喧宾夺主,有多余的训练时间当然可练,没有就不练,更不要牺牲球员状态强行上强度硬练。按照玩家自己的战术喜好针对性练一些专项,规范一下属性涨的方向就可以了,保证球员体力充沛、控制伤病风险、有个好心情才是最主要的。一样的班底,一样的训练原理,为什么某些训练模块会额外涨球员属性?肯定是靠牺牲球员健康来上强度加练。效果越好强度越大,受伤风险越高,这种训练下球员伤了很正常,没伤是运气好,或者球员本身耐操。游戏里本来伤病风险就不低,SI提供的自动训练又是一周双赛还要加练体能的坑爹玩意儿,很多玩家不幸信了它的邪,也是导致球员伤病多的重要原因,实际上玩家自己做计划才是靠谱的。就不应该为了那一两点属性牺牲球员的健康和职业生涯舍本逐末,对比赛的效果不显著不说,伤病还变本加厉。
说来说去,还是一定要摆脱那种“我球员能力高我应该赢”,或者“我输了是因为我球员能力还不够”的思维。实际上绝大多数情况下球员的属性是足以赢得胜利的,玩家需要为比赛结果负责,认识到自己战术的短板,好好总结,不要把责任推到球员头上,游戏里的球员都是好球员,在兢兢业业踢比赛,玩家布置的战术不管多荒谬都尽力去完成,任劳任怨,不会有现实中那种合起伙来做掉教练的恶劣现象,他们已经尽力了。

发表于 2020-3-10 09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球员一直打主力  但是能力值不提升了  已经21岁了 现在pa168  CA177
发表于 2020-3-4 23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到了,习惯了原来的一对一模式,现在辅导小组我都不知道怎么用,现在明白了,明天开始分组啦!
发表于 2020-3-5 17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野心15以上,不打比赛会闹的,才接手球队的时候要慎用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6 1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bnj 发表于 2020-3-6 11:26
樓上正解,所以真正的好老師比樓主說的難找得多,還有那個平均ca會導致輸球我也是有些疑問的,從沒試過跳過 ...

小牛CA够高,都有一线队平均CA以上水平,当然可以上场了。
主要是那些120CA的小牛,如果放在一线队,真的会影响战绩,不上场都会影响。
发表于 2020-3-4 22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看紫薯布丁紫薯布丁
发表于 2020-3-4 23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,很不错的指导。
Rashidi和Cleon的帖子FM2020 - The Unofficially Official Training and Mentoring Guide & Mentoring On FM19可以作为补充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4 23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buks 发表于 2020-3-4 23:07
谢谢楼主,很不错的指导。
Rashidi和Cleon的帖子FM2020 - The Unofficially Official Training and Mentor ...

谢谢你,我的确漏了一点,要补充一下
发表于 2020-3-4 23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所启发,感谢分享
发表于 2020-3-4 23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都是建立在训练设施和青训设施双20的前提下吗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4 23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kyokusei 发表于 2020-3-4 23:18
都是建立在训练设施和青训设施双20的前提下吗

这个训练设施越好,涨的越快而已,但是影响因素不是特别大
发表于 2020-3-5 0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得好,终于知道怎么用辅导小组了,谢谢楼主
发表于 2020-3-5 10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另外请教,有没有外租提高身价的办法?想按代金券玩法,外租涨120的CA了,还是不到1M的身价,卖不出好价。
发表于 2020-3-5 10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受教了,谢谢楼主!
像法蒂这种妖人,17岁可以直接拉到一线队打轮换了吧?
发表于 2020-3-5 10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辅导一定要同位置的球员吗
发表于 2020-3-5 1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青年队教练需要看什么属性呢?除了年轻球员亲和力之外
发表于 2020-3-5 1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海中一帆 发表于 2020-3-5 11:07
青年队教练需要看什么属性呢?除了年轻球员亲和力之外

留意二线优秀主教练的团队,下课后你去签,助理教练、教练很大概率可以签成U18U20教练。比青年队教练能力强多了。履历看着也漂亮,之前都是在欧冠豪门的一线队教练,然后来你这当青年队教练。

留意蒙特拉、埃梅里、迪弗朗西斯科、波切蒂诺这些人的团队。

附送几个每档必签的:João Tralhão,Joël Bats,Mauro Galvão,André Amitrano,Giuseppe Irrera,Vio
发表于 2020-3-5 13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层级里看极具影响力的  还是对于看小组的影响度估计?   如果是看小组的影响度评估里  有的老师是中度的  有的小牛也是中度的
发表于 2020-3-5 13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,很不错的指导。
Rashidi和Cleon的帖子FM2020 - The Unofficially Official Training and Mentoring Guide & Mentoring On FM19可以作为补充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5 16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察哈尔路 发表于 2020-3-5 10:29
交流培养小牛的个人感悟:
1.19-20岁的小牛上场比赛更重要,别的帖子里发过,尤文的Gozzi,大概-8吧,19岁 ...

比赛是涨CA最快的方式,这是必定的。但是打职业比赛会导致球员声望上涨,从而使得老师和小牛的声望差距越来越小,辅导效果会越来越差
辅导小组的老师和学生,国际声望和队内影响力差距越大,效果越好,效率也越高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Archiver|爆棚小组 PlayGM论坛

GMT+8, 2021-5-10 17:04 , Processed in 0.060292 second(s), 19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